主页 > 要闻 >

今日新闻

时间:2019-11-11 11:30

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是德国电视一台的一档新闻节目,由北德广播公司负责制作,在德国电视一台对德国全国首播。

  )是德国的一档节目,1952年12月26日开播,起初由西北德广播公司制作,现由位于汉堡的“ARD时事”(德语:ARD-aktuell)制作,在ARD(德国电视一台)平台上对德国全国播出,德国公共广播联盟部分成员台及3sat、Phoenix、EinsPlus、ARD-alpha电视台同步转播,其中20:00档为主新闻时段,时长15分钟。今日新闻是德国历史最老且收视率最高的新闻节目。

  在节目播出之前会有报时画面,报时过后会有“这里是德国电视一台的每日新闻(Hier ist das Erste Deutsche Fernsehen mit der Tagesschau)”的开场白。节目的开场音乐自1956年以来几无改变,2014年开始使用汉斯·季默编曲的版本。2010年12月31日,今日新闻播出了其第20000期新闻。1978年开始,今日新闻开始播出其夜间版本《Tagesthemen》(意为“今日主题”),节目时长为30分,播出更多深度报导、分析和评论。播出时间是每天晚上22:15。今日新闻还在每天00:30播出一个夜间新闻杂志节目《Nachtmagazin》。

  今日新闻节目的播出内容,主要以德国各地当天发生的新闻为主。报道方式由ARD记者直接采访和各地方电视台的记者发回报道的方式相结合。并且客观详实的报道世界各国特别是欧美国家的国际新闻,力图详细分析世界形势,达到新闻真正的报道效果。

  在两德统一、冷战结束前,为了吸引东西两个国家的观众并保证不在播出时间上同东德电视台的actuelle kamera(时事聚焦)相冲突,德国电视一台在每天八点之后正式安排该节目的播出时间。这样德国电视二台的heute和德国电视一台的tagesschau节目正好在时间上错开。

  在冷战不断升级发酵的大背景下,东德政府为了保证政治宣传并出于国家利益和社会主义阵营整体安全的需要,在1961年柏林墙修建后,东德政府希望禁止国民继续收看西德电视节目,但干扰西德信号的手段是不现实的,因为这会影响西德国民的收视而造成外交压力。东德政府发动了自由德国青年团成员开展了名为“针对北约发射台的斗争”(Blitz contra Nato sender),移除了居民楼上面向西方的天线,但收效并不明显。同时期,为了巩固社会主义的政治宣传和充分加强东德的政治安全和思想安全,东德电视台在每天安排一个《黑频道》(Der schwarze Kanal)的政治宣传的节目,该节目摘取西德新闻报道,并加以东德官方的评论。东德的新闻节目中,涉及美国、西德等西方国家以及西柏林的内容主要是抗议游行、毒品犯罪和极右翼活动。东西德的非法越境则很少被提及。

  1990年两德统一后,随着1990年12月14日德国电视一台取代原东德电视台一套(DDR1)向全德国广播,该节目也正式向全德播出。1991年12月31日午夜原东德电视台二套(DDR2)演变而成的德国电视台正式解体并停播之后,从1992年1月1日开始,取代其播出的勃兰登堡广播公司(ORB,2003年和自由柏林广播电台合并成为勃兰登堡柏林广播公司(RBB))和中德广播公司(MDR)也开始在每天与ARD并机播出该节目。

  tagesschau现在的主持人是jan hofer(简.霍菲尔),他于2004年开始主持该节目。1959年该节目开始设立主持人,Karl-Heinz Köpcke(科普克)成为首位主持该节目的人。1976年7月,tagesschau出现了第一位女主持人Dagmar Berghoff(贝格霍夫)。

【责任编辑:admin】
热图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